linux 重启服务的几种方式

更新于 2024-01-17 17:21 68
专栏: Linux 标签: Linux

Linux作为一款遵从GNU通用公共许可证(GPL)的多用户多任务的操作系统,由著名的全球性的自由软件社区Linux全球联合维护及开发。由于系统拥有稳定性好,运行资源消耗小,功能强大等特性,Linux具有应用服务器和工作站普及率较高,被广泛应用在Web服务器、数据库服务器、文件传输协议服务器、虚拟主机服务器等各种场景中。

维护Linux服务器,常常需要对启动的服务进行重启,以保证软件服务的正确性及安全性。以下就介绍Linux下常用服务重启的几种命令。

一、systemctl重启命令

systemctl是systemd的系统控制和服务管理实用程序,它可以管理Linux系统的所有服务。

重启单个服务:

systemctl restart 服务名

例如:

  1. systemctl restart ssh

重启所有服务:

  1. systemctl restart `systemctl | grep running | awk '{print $1}' `

二、service重启命令

Service实用程序提供了一组管理CentOS 6/7或RHEL默认服务的功能,可以单个或批量的重启服务。

重启单个服务:

  1. service 服务名 restart

例如:

  1. service sshd restart

重启所有服务:

找出所有启动的服务:

  1. service status-all

执行以下命令重启这些服务:

  1. service `service –status-all | grep + | awk '{print $1}' ` restart

三、重启特定类型的服务

可以使用grep命令组合系统控制器(systemctl或service)来重启特定类型的服务。

重启所有mysql服务:

  1. systemctl restart `systemctl | grep mysql | awk '{print $1}' `

以上就是Linux下服务重启命令的简单介绍,根据服务p操作不同,可以使用相关命令完成重启服务的操作。

BLOG

搜索文章